这里vi。

【景柒】在迷恋你的日子里4

团队里的老员工离职了,柒夜回去之后就加倍忙了起来,本月的kpi业绩轰炸,再加上之前做的项目出了些问题,忙到凌晨都是常事。烦到极致的时候去走廊一根又一根的抽烟,烟灰缸一天要倒个好几回。

景向偶尔会发来短信,这时柒夜即使再忙的时候也不会带上负能量,口吻依旧带着轻松和愉快。

事情的爆发通常没有预兆,周二的晚上,柒夜的微博下突然出现一批黑子,在新发的晚安的博下进行群嘲冷讽。柒夜无暇顾及,粉丝倒是大范围幅度的掐起架来。

柒夜并没有在意,景向却是一个短信接着一个短信发过来,柒夜觉得啼笑皆非。

你微博有人再闹事,没事吧

别放在心上

那些人无聊而已

真的没事吧

……

景向那边摸着手机一个一个字打,仔细到标点符号。

柒夜笑了,感觉到温暖的同时又觉得景向果然是个老好人,对于景向来说两人认识又没多久,自己又是年长的一方这种风风雨雨明明不知道见识了多少次,却还被小辈关心担心到这种地步。

没事,最近工作忙,没时间看,不用担心。手机按键很小,凌晨两点在下班昏暗的路上有点难以摸索。

编辑好的短信在手里绕了绕,想了想又加了一个微笑的表情。这么刚发过去,一个电话直接拨过来了。

 
果不其然,是景向。

“……景向?”外面的风有些凉,柒夜的声音听起来像是在发抖。

“柒夜。”没有什么话,确弥漫出一股柔和与安宁的气息。

想说的话很多,但是听到这个声音的时候,突然就想不到了。

“冷吗?”景向声音需要回荡在耳边。

“嗯,还好,马上到家了。”这么拙劣的话配上这个声音,柒夜觉得自己的心跳有点快。同时又在心理暗暗嘲笑自己,因为这么一点点的小事而心跳加速。

 
2点的路灯按理来说是清冷和凄凉的,但是这个时候却显得带着稍许的关怀与温暖。这个时间的回应,那,是不是该期待点什么呢,嗯?风很冷,地面很亮,从怀里出来拿着手机的手也很冰,他不知道,想说的话在口了绕了好几圈终究是没有传达。

“挂了吧,早点睡,明天还要早起。” 

“嗯。”电话里回荡着景向的声音,但是却无人真正的挂断电话。

“话说……”柒夜想要摆脱无头脑的思绪,放轻松一些地开玩笑说你是不是不舍得我。却在猛地被电话那头的声音打断。

那是个甜美轻快的女音,“小景,怎么还不睡?”

“好,马上。柒夜你刚刚说什么?”

“…没。”

“嗯,那先挂了。晚安,柒夜。”而后“滴滴滴”的挂机声从冰冷的机器中传来。

 

静无声息,柒夜良久才迈开第一步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
柒夜想,自三年起开始暗恋景向,以他的性格与手段完全可以主动靠近创造机会,但当时却完全没有想过,是为什么呢?因缘际会见到人后,完全压抑不住思绪,也许他就是畏惧于这一点吧,不可控的思绪与感情对于理智至上的自己来说完全是陌生领域,人对于自己感到陌生的邻域,本能的带了防备以及想尽办法避免这种情况遭遇。然而终究还是没有避开。

本来坚信着自己这份感情会深深地藏起来,看着景向结婚生子,也一辈子也不会说出这句话。

但是有了友人关系的掩护后更是止不住的妄想能够在一起,

喜欢,爱什么的太过沉重。

他身心俱疲,被难以掌控的感情玩弄在手掌心理,难以忍受。因为对方的一句话一个行为而心动或心伤。快乐也好,悲伤也好,自己甚至能想象得出更加悲惨的场景。

与其这样,

不如挑明。

 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“叮咚”xxlive提醒您,您关注的主播【cv柒夜】开始直播啦~

“半夜呐。”半响还是起身掏了双简易耳机,无奈又开心。“行吧。”

 tbc.

←←原定剧情还是觉得过分,改大纲了

评论(7)

热度(4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